春节要吃什么传统食品?什锦白菜卷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要吃什么传统食品?什锦白菜卷

原料:大白菜叶6片,芦笋6根,胡萝卜半根,金针菇100克。

辅料:蒸鱼豉油2汤匙,小葱1棵,姜1块,蒜3瓣,泰椒1个,盐适量,油2汤匙。

准备工作:

1、坐上锅开始烧水,把大白菜叶子用剪刀修剪整齐,剪去多余的白菜帮,然后下入开水里烫软,捞出过凉水后控水待用。

2、金针菇剪去老根后洗净控水,芦笋剥皮后切段,胡萝卜去皮切丝,葱姜蒜和泰椒切成碎末。

做法步骤:

1、取一处白菜叶放在案板上铺平,把金针菇、芦笋和胡萝卜丝铺在白菜叶的一端,卷成卷。其它的白菜叶也按这种方法卷好。

2、蒸锅水开后放入白菜卷,大*蒸5分钟左右取出白菜卷,把葱姜蒜末和泰椒末洒在白菜卷上,再撒适量盐并淋上蒸鱼豆油。

3、*后烧适量七八成热的油淋在白菜卷上即成。

补充说明:

1、大白菜叶可以换成卷心菜叶,里面卷的蔬菜也可以换成你喜欢的蔬菜。

2、白菜叶烫软后要控净水或轻轻挤一下水,以免做好的白菜卷水嗒嗒的。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