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的做法大全-汤怎么做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汤的做法大全-汤怎么做好吃

干姜肉桂羊肉汤

材料:羊肉150克,干姜30克,肉桂15克,食盐,葱花,花椒面适量。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块,干姜洗净后拍碎,和肉桂一起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炖至肉烂后,撒入食盐,葱花和花椒面,趁热吃肉喝汤。

功效:羊肉有助于调理贫血,气血两虚等虚汗病症,干姜比生姜更能温暖脾阳,肉桂可以补元阳,暖脾胃,通经脉,散寒气,三者一同熬汤食用,可以很好的调理阳虚怕冷,四肢不温,脘腹冷疼的症状,有利于冬天驱寒*感冒。

羊肉汤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

做法:

1.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2.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3.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功效:

补虚壮阳,暖身暖胃。一般对于身体虚弱,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在冬天多吃羊肉汤是非常有好处的。

标签: 汤的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