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发菜营养价值有哪些?海发菜和发菜的区别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凉拌海发菜营养价值有哪些?海发菜和发菜的区别

凉拌海发菜营养价值有哪些

凉拌海发菜含有很多人类需要的微量元素,包括海藻多醣、碘、钙、铁等,还有维他命 A 、 B1、 C等。藻体外层的粘质成分还是可以有效地清除胃粘膜表面的细菌、 1—157 大肠肝菌,能够帮助人体清肺排便、养颜瘦身、降血压血脂和调作身体机能等。

在中医看来,海发菜“咸能润下,寒能泄热引水,故能消瘿瘤、结核、阴溃之坚聚,而除浮肿、脚气、留饮、痰气之湿热,使邪气自小便出也”,也就是说海发菜可以消痰、利水、清肺通便、降血压血脂、抑制甲状腺机能亢进。

海发菜和发菜的区别

海发菜和发菜的名称、形状都很相像,但是却是两种不一样的食物。海发菜来自海洋,发菜来自土地,海发菜是碧绿色的,而发菜是黑色的,发菜会比海发菜更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