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适合冬天的简单食谱?冬季养生食谱大全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有什么适合冬天的简单食谱?冬季养生食谱大全

健脾饼

材料:60克山楂肉、60克白术、30克神曲。

做法:用山楂肉、白术、神曲,共研成细末,制成如一元硬币大小的饼,隔水蒸熟、晒干后即可食用。

功效:山楂是冬季*具健胃消食功效的药食两用水果。明代药学著作《**通玄》中记载山楂能“消油垢之积”;《**纲目》说它“化饮食,消肉积”。

山药虾皮糊

材料:山药250克,虾皮适量。

做法:山药洗净,刮去外皮,剁碎成糜,放入碗中备用。锅置*上,加清水适量,中*煮沸,加入洗净的虾皮、黄酒、葱花、姜末,煨 煮10分钟。然后拌入山药糜煨煮至沸,加精盐即成,早晚分食。

功效:山药可滋润血脉、固肾降压,尤其适于肝肾阴虚的高血压患者。虾皮含有丰富的钙,从中医角度来说, 还具有补肾壮阳、理气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合冬季食用。

标签: 冬季养生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