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做哪些家常菜呀?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可以做哪些家常菜呀?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小米枣仁粥

材料:小米、枣仁适量。

做法:将小米加水煮粥至将熟,加入酸枣仁,搅匀煮开即可。每日早晚各一次,加蜂蜜温服。

功效:小米本身具有和胃安眠、滋阴养血的功能,尤其适合冬季怕冷的虚寒体质者,其富含的B族维生素还具有防*消化不良及预防秋冬季节口角生疮的功效。

复合黑芝麻糊

材料:桑葚40克、黑芝麻60克。

做法:桑葚、黑芝麻洗净后一起放入榨汁机里打碎。大米洗净,加适量清水,煮成稀粥,然后加入磨好的黑芝麻碎,搅拌均匀,再稍煮片刻,*后加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进入冬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变得干燥,加上人们为了驱寒,多喜食辛辣食物,运动减少,补水不及时,多种因素共同导致肠燥,诱发便秘。黑芝麻富含油 脂与食物纤维素,促进肠蠕动,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中国药典》记载,黑芝麻能“益精血,润肠燥”,因此它不但润燥,还兼具补肾阴的功效。

标签: 冬季养生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