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好 适合冬天吃的4种蔬菜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饮食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除此之外,冬季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白菜

白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便于储存,大白菜有通利肠胃的功效,而且经常吃大白菜的话,能够起到刮肠排毒的作用。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效果。

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萝卜有解除烦热、养护脾胃的功效。而在冬季脾胃易受损伤,进补养生不妨从吃萝卜护脾胃开始。不过本就脾胃虚寒的人就不适合多吃萝卜,如果需要,可以羊肉或牛肉加萝卜一起吃,这样两种食材相互中和,对脾胃也有一定养护作用。

西葫芦

西葫芦富含膳食纤维,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西葫芦因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能够*疗冬季嘴唇干裂的症状。

标签: 冬天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