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与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何不同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鸭蛋与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何不同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阴健体及美肤等作用。《**纲目》说:“卵白,其气清,其性微寒;卵黄,其气浑,其性温;卵则兼黄白则用之,其性平。精不足者,补之以气,形不足者,补之以血,卵兼理气血,故能清气。能补血,能养能阴,润肌肤。”《**再新》说:“鸡子黄,补中益气,养肾益阴。”鸡蛋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适当地多吃一些鸡蛋,有健体、***、美肤等作用。

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味甘,性凉,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的功效。对水肿胀满,阴虚失眠等症有一定的*疗作用,外用可以*疗疮毒。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鸭蛋中更是丰富。不过鸭蛋吃起来有些腥气,所以,很多人不太爱吃。

由上可见鸡蛋和鸭蛋营养都很丰富,哪个营养价值高不能一概而论,只是应根据人们的个体情况“辨证施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