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适宜吃什么瓜果蔬菜?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适宜吃什么瓜果蔬菜?

毛豆

毛豆,能从春天吃到夏天,又能从夏天吃到秋天;*好吃的,还是秋天的毛豆。秋天的毛豆,米大粒饱,颗颗都数得上手。虽然毛豆的脂肪含量较高,但多以改善脂肪代谢的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所以对于减肥的MM来说,毛豆不是负担。相反,毛豆中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问题,帮助MM减下因便秘而引起的大肚子。将毛豆洗净,放入胡椒粉、大料后加水,煮沸8~10分钟,煮好后趁热撒盐搅匀,即可食用。

扁豆

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扁豆衣的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每100克扁豆的膳食纤维含量为4.4克,比我们常说的富含膳食纤维的芹菜多3倍。膳食纤维有机体清道夫的作用,对缓解便秘、给身体排毒大有好处。

扁豆含有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如果不熟透吃,容易中毒。轻者出现**,呕吐等胃肠症状,重者可有呕血、四肢麻木等症状。所以,扁豆一定要充分炒、煮熟。常见的用开水焯一下的做法也不行,因为焯不能让食物全部熟透,有害的成分没有灭活。其他豆类食品也有这个问题。所以,豆浆在煮开之后,还需要用文*再煮5分钟。而许多人喜欢吃的凉拌豇豆,则要注意放醋、加蒜,以增强解毒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