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多吃什么菜比较好?秋天吃什么蔬菜有营养?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多吃什么菜比较好?秋天吃什么蔬菜有营养?

莲藕

中医认为莲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瘀、清热解燥、止咳化痰之功,防*秋燥效果*到。同时,莲藕含有至少20%的糖类物质和丰富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维生素C与纤维素的含量更多,堪称度秋美味。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秋天应该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为主,而藕就是当之无愧的滋补佳品之一。

时下正是莲藕上市之时,可以煲一锅莲藕排骨汤补阴益髓、健身壮骨。将莲藕洗净去节,切成块状;将猪排骨洗净,与莲藕一起放置瓦煲,加入几个红枣,先用大*,后用文*煲2个半小时,然后捞起莲藕、猪排骨切块状,拌酱油供佐餐用。汤水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芥菜

芥菜正是秋季的时蔬,芥菜性味辛温,归肺、脾,胃经,具有利尿止泻,祛风散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芥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故有明目、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便秘,尤适合老年人及便秘者食用。

用芥菜腌成的榨菜或咸菜,由于盐分过高,不可大量进食,可作为配菜拌炒或煮汤。新鲜的芥菜通常苦味较重,常用来煲咸猪骨汤,有清热败*的食**果;而要拌炒成菜食用,应选爽脆清甜无渣的水东芥菜为*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