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了夏天该吃什么家常菜呢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热了夏天该吃什么家常菜呢?8月时令蔬菜、水果

蔬菜:冬瓜、豇豆、茄子、青菜、鸡毛菜、南瓜、丝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卷心菜、空心菜等。

水果:芒果、红香蕉、樱桃番茄木瓜、番荔枝、蒲瓜、杨桃、番龙眼、番石榴、牛奶蕉、鹤*瓜、观赏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柠檬、菠萝蜜澳州坚果、菠萝、*龙果油梨、龙眼、百香果。

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丝瓜

丝瓜是人们餐桌上的家常菜,尤其是夏天。时下正值丝瓜上市的季节,价格相对便宜。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解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此外,丝瓜中还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的美容佳品,故有丝瓜汁“美人水”之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