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宜吃什么避暑的水果蔬菜?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宜吃什么避暑的水果蔬菜?

土豆

其实土豆也很适合做凉拌菜,因为夏天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其他所有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的脂肪渐渐代谢掉。其次,吃土豆不必担心营养单一,有损健康。土豆含的**蛋白*屈一指,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功能,都不在黄豆之下;即便是人体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它也比米面更全面。凉拌土豆丝时,只要把土豆在水里焯一下就可以了。

冬瓜

夏天是多种瓜类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多吃冬瓜,可以解渴消暑,降*去燥,而且还有不少食疗作用。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降暑解*,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而且,冬瓜的寒凉之性不像苦瓜、白萝卜那么强,就算是孕妇也不必特别忌口。可将冬瓜煮水后食用,有助利尿、消水肿。

苦瓜

夏天天热,人很容易上*。吃苦瓜能消暑解乏,能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是*适合夏天吃的瓜类蔬菜。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热泻*的功能。天气热了,大家都开始刻意多吃一些苦瓜来清热消暑。虽然苦瓜味苦,但其实苦瓜越苦越好。因为苦瓜越苦,苦瓜素含量就越多,营养价值业就越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