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分别吃什么蔬菜水果最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四季分别吃什么蔬菜水果*好?

圆白菜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的功效。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强的抗癌成分。

西红柿

夏季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很多MM都很喜欢番茄鸡蛋汤,开胃又营养,不仅嘴巴喜欢,身体也喜欢。能预防及改善各种身体疾病的同时,还能消脂排毒,让你的肥胖体质发生变化,是减肥食谱中不可缺少的减肥食物!西红柿中富含番茄红素,它的抗酸化作用能有效地抑制活性氧的活动,抗癌能力很高呢!另外,维生素K能对骨质疏松症有一定的预防能力,可以说,是女性骨骼的救星!而维生素E则是维持肝脏机能,改善宿醉的好帮手。

丝瓜

丝瓜又称吊瓜,原产于海洋,明代引种到我国,成为人们常吃的蔬菜,丝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面都可入药。夏秋时节,绿莹莹的丝瓜大量上市。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入肝、胃经。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凉血解毒功效。丝瓜的营养成分很高,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多吃水果本来是一件很有益身心健康的,特别是在夏日,不少女士都喜欢吃各种不同类型的水果,一来可消暑,二来更可帮助消化,甚至减肥瘦身。夏季蔬菜瓜果种类繁多,营养丰富。市面上常见的苦瓜、冬瓜、番茄、丝瓜、南瓜、黄瓜、西瓜等,有清凉祛暑的作用。

标签: 蔬菜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