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生吃什么食物好?春天适合吃什么食物?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养生吃什么食物好?春天适合吃什么食物?

西红柿

与一般的蔬菜相比,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预防感冒、*疗感冒、*疗坏血病。对于维生素C缺乏的患者来说,生吃西红柿也不失为补充维生素C的一种好办法。但尚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毒素,不宜食用。

西洋菜

西洋菜是一种繁殖能力特别强的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我国医学认为,西洋菜味甘微苦,性寒,人肺、膀胱。具有清燥润肺、化痰止咳、利尿等功效。口感清爽,一般用于煲汤煮汤,能使汤味更鲜美。

香椿

自古以来,香椿就被公认为春季时令名品。香椿含有一种*特的诱人食欲的特殊香味,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华子**》指出,香椿能“止泄精尿血、暖腰漆、除心腥痼冷、胸中痹冷、痃癖气及腹痛等,食之肥白人。中风失音研汁服;心脾胃痛甚,生研服;蛇犬咬并恶疮,捣敷”。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