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么菜好 春天适合吃什么菜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吃什么菜好 春天适合吃什么菜

春笋

春天是春笋尝鲜的好时节,春笋特别肥大鲜嫩,因而被誉为春天的“菜王”。春笋不仅是佳蔬还是良药,中医临床研究发现,春笋味甘性寒,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等功效。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营养丰富,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也各异,炒、炖、煮、煨皆成佳肴。

芹菜

春天吃芹菜可以有清热、平肝、健胃、利水、降血脂、降血压之功效,春季要想舒肝散热,芹菜是*选食材。因为它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常吃可平肝解热,还可以有效预防春困,让人体神清气爽。

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