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适合吃什么蔬菜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适合吃什么蔬菜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莲藕

莲藕是11月份的当家菜。藕一直以来被认为是食疗佳品,清朝咸丰年间用藕做成的藕粉还被钦点为贡品。中医认为,莲藕味涩,性平,无毒,可散瘀生肌、开胃止泻、清热解毒、消食解酒。

从西医营养学的角度分析,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胡萝卜

11月份正是胡萝卜上市销售的旺季。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

西葫芦

从10月到第二年2月是西葫芦的上市时间。美国巴斯帝尔大学研究发现,多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西葫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生吃西葫芦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用它做菜汤吃。可以和鸡蛋、肉或其他蔬菜炒着吃,也可以做成馅包饺子或包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