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蔬菜比较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蔬菜比较好?

山药

初冬时节大量山药上市。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拌、炝、炒,又可以炖、焖、烤,是营养配餐、食疗的上好原料。如果喜欢长期食用山药,还是煮粥为好,既简单易做,又能充分发挥其营养价值。

西兰花

西兰花可是抗癌高手,上市时间从9月到第二年6月,所以11月份吃西兰花*当季。西兰花的营养成分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维生素C、脂肪几乎为零。其它如孕妇需要的叶酸、修补细胞的硒、可调节血压的钾离子、可降低血糖的铬离子,也都很丰富。

芥菜

11月份的时令蔬菜还有芥菜。芥菜叶黄素和维生素K含量**,另外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D、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中国食物成分表》中的数据显示,每100克芥菜(又叫雪菜或雪里蕻)的钙含量高达230毫克,而相同质量的牛奶含钙量一般为100毫克。并且有研究显示,芥菜中钙的吸收率与牛奶相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