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九天起止时间 2017三九天持续多长时间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2017三九天起止时间 2017三九天持续多长时间?“三九”是指冬至后的第三个“九天”,即冬至后的第十九天到第二十七天。我国阴历有“九九”的说法,用来计算时令。

三九天结束时间是四九天开始时间。过了“冬至”节气之后就是数九寒冬,数完“一九”、“二九”,到了*冷的“三九严寒”。也就是俗话说的“三九四九冰上走”,指的就是每年到了这个时间,天气极严寒,北方的冰冻得*厚,人可以在冰上走来走去了。在我国其实不论南北,“三九”和“四九”都是一年中*冷的时段。

2017三九天起止时间 2017三九天持续多长时间

2017三九天从什么时候开始——**天:2017年1月8日

2017三九天从什么时候结束——第九天:2017年1月16日

三九是什么时候和结束时间

**天:2017年1月8日

第二天:2017年1月9日

第三天:2017年1月10日

第四天:2017年1月11日

第五天:2017年1月12日

第六天:2017年1月13日

第七天:2017年1月14日

第八天:2017年1月15日

第九天:2017年1月16日

三九养生: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冬令进补在我国历史悠久。古人认为,冬季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是保养、积蓄能量的*佳时机,应讲究养藏之道,适时进补,可以增加 营养 ,祛寒气、壮身体。

这季节可适当多吃羊肉、牛肉、芹菜、白萝卜、土豆、大白菜、菠菜、苹果、桂圆等。此时也正是亲朋好友相聚,吃麻辣*锅、红焖羊肉的好时节哦。“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可见“三九”养生何等重要,大家都记得要好好温补下!2017三九天起止时间 2017三九天持续多长时间

三九护好五大部位

脖子、肩膀、腰部、膝盖和脚。寒冷的天气会连累这5个脆弱部位,引发颈椎、腰背、膝关节疼痛。双脚距离心脏*远,供血*差,所以也更容易受凉,引起感冒等。

尽量穿高领衣服,外出戴围巾;晚上睡觉时别把肩膀露在外面,可以在肩膀上搭一条毛巾;腰和膝关节不好的人可以戴个护腰或护膝,穿上棉背心;睡前用热水泡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