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老人如何穿衣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后老人如何穿衣

1、冬季老人穿衣的技巧

穿衣时要特别注意身体重要部位的保温,上半身要注意背部和上臂的保暖,下半身要注意腹部、腰部和大腿的保暖。加一件棉背心,戴顶“老头帽”,对防止受凉有很大帮助。冬天的棉裤较重,易下坠,*好做成背带式。

老年人的衣服要求宽大、轻软、合体,穿起来感觉舒适,同时衣服样式要简单、穿脱方便,不要穿套头衣服,纽扣多的衣服也不宜多,宜穿对襟服装。老年人的贴身衣服*好用棉布或棉织品,不宜穿化纤衣服。因为化纤内衣带静电、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老年人皮肤瘙痒。但有些患风湿性关节炎的老年人则可以穿用氯纶制成的裤子,因为氯纶产生的静电,对*疗风湿性关节炎有一定的帮助。

2、冬季老人穿衣**

素有“老慢支”和胃溃疡的人,在配备棉服以外,*好再增加一件狗皮背心,因为狗皮暖性强,要比羊皮的保暖率增加20%,从而有利于保护心肺和胃部功能。对于常发关节痛的老人来说,制作寒衣时*好在贴近肩胛、膝盖等关节部位加厚棉花或皮毛,也可单*制作棉垫或皮毛垫。年岁大的人,由于骨骼老化,肱二头肌的腱与鞘、鞘与沟之间往往会发生粘连,使关节活动受到限制。这样,在购置卫生衣或打毛线衣时,就不宜选用套头式了,应尽可能选用对襟开扣式的,而且钮扣也要尽量少一些,目的都是为了穿脱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