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季的水果有哪些?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应季的水果有哪些?

板栗

板栗有益气补肾、健脾补肝、调理肠胃之功效。中医称其为“肾果”,尤适肾病者食用。

注意事项:板栗坚实,生食难于消化,熟食易滞气积食,一次不宜多食。板栗有安肠止泻作用,便秘者忌食,否则会加重症状。

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柚肉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成分,能降血糖、降血脂、瘦身健体、美肤养容,是医学界公认的*具食**益的水果。

注意事项:柚子容易与多种药物产生相互作用,服药时*好别吃柚子;柚子性寒,脾虚体寒的人不宜多吃。

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一颗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个成年人每日需求量的两倍多;它的低钠高钾的**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是都市白领的*爱。

注意事项: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猕猴桃的VC含量较高,不能和牛奶同时食用;女性经期*好少吃或不吃猕猴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