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哪些水果好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哪些水果好

梨子有润肺、化痰、止咳、退热、降*、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

注意事项:因性寒,脾胃虚寒、口吐清涎、**溏泻者应慎食;又因含糖量高,过食会使血糖升高,故糖尿病者少食。

桔子

桔子含有丰富的糖类(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

注意事项:因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好不要空腹吃桔子。另外,桔子不宜与牛奶和萝卜同食。

石榴

石榴富含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注意事项:体虚阴虚燥热者慎食;泻痢初起、有湿热者也不宜吃鲜果,即使常人也不宜多食,多食伤齿,且使人厌食。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