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苹果熟吃可止泻,生吃可*便秘,饭后吃能助消化。—天吃一个苹果,对肺大有好处,可以减轻污染物引起的肺功能恶化。

注意事项: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患有冠心病、心肌梗死、肾炎、糖尿病者,切忌多食。

柿子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

注意事项:柿子含大量柿胶酚和果胶,与胃酸相遇会凝集成纤维性团块,即 “胃柿石”,导致胃脘疼痛、消化不良。

菱角

菱角的营养价值可与栗相媲美,含有尼克酸、核黄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且有多种氨基酸,被视为养生之果和秋冬进补的**佳品。

注意事项:菱角寒滑,常人也不宜多食;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肾阳不足者均不宜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