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喝什么茶合适呢?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喝什么茶合适呢?

桂圆红枣茶

材料:桂圆肉40克、红枣10粒。

做法:将所有材料加入3000毫升清水,煮30分钟即可。

功效:桂圆性温、味甘,有补心脾,益气血的功效﹔红枣则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此茶饮相当适合冬季容易手脚冰冷的朋友,若有感冒症状、喉咙发炎、口干舌燥*气大的情况则不适合。

红枣枸杞茶

材料:红枣25克、枸杞2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与枸杞一同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待红枣煮至变软后,加入红糖,调匀后即可饮用。

功效:红枣有健脾养胃、护肝补血等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在冬天食用。红枣与枸杞同用,可养血补血、*疗体质虚寒,还能增强女性的体能。

人参红枣茶

材料:人参25克,红枣25克,红茶5克。

做法:将人参、红枣(去核)洗干净备用。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成茶饮。

功效:改善气血不足,增强体力,使元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