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山药粥营养功效及做法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南瓜山药粥营养功效及做法

材料:南瓜50克,山药50克,粳米100克,盐少量。

做法:将南瓜洗净后去皮去瓤切成块,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加适量清水,倒入粳米后用武*煮沸,然后放入南瓜块、山药块,改文*继续煮至食材熟烂,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功效:南瓜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具有健脾润肺、聪耳明目、助消化、强筋骨的功效。

胡桃粥

材料:糯米1/3杯,胡桃5个,红枣1个,盐少许。

做法: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煮好后用盐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肾以及滋养脾胃的效果。经常服用核桃粥,能够令身体中的气血更加的旺盛,不仅肌肤变得更加具有光泽,同时形体也会更加的漂亮,并且不容易出现白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