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什么粥对身体好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喝什么粥对身体好

莲子银耳粥

原料:莲子100克,银耳20克,冰糖200克,香米100克,红枣数枚。

做法:先将香米煮成粥。可将冰糖用水煮化(糖尿病患者也可不放),银耳用温水泡发,莲子煮熟去心,然后把银耳、莲子、红枣和化开的冰糖一起放入粥锅里,用温*略煮即成。

功效:滋阴润燥,健脾开胃。

桑椹葡萄粥

桑椹子、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桑椹子、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淘洗净粳米,置铁锅中,加桑椹子、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煮开,再改用小*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

功效:滋阴润燥,健脾利湿,丰肌泽肤。适用于身体虚弱,体瘦而皮肤皱纹多、不光洁者。

南瓜百合粥

食材:南瓜250克,鲜百合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南瓜洗净去皮,切丁,鲜百合摘瓣洗净。将粳米洗净后煮熟,用文*熬熟,加入南瓜丁煮烂,再放入冰糖、百合,煮沸即可。

功效:南瓜营养成分丰富,脂肪含量较低,易于消化和吸收,还可通便。配合滋阴润肺的百合,具有健脾滋阴润燥的作用。

标签: 冬季喝什么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