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滋补适合吃什么?冬瓜炖羊肉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滋补适合吃什么?冬瓜炖羊肉

材料:冬瓜250克,羊肉200克,香菜25克。香油1小勺,精盐12小勺,胡椒粉、味精各13小勺,葱、姜块少许。

做法:

1、羊肉切成小块,下沸水中焯烫透,捞出洗净:冬瓜去皮、瓤洗净,切成“象眼块”,下沸水焯烫透,捞出沥净水分;香菜择洗净,切末备用。

2、汤锅上*烧开,下入羊肉、葱、姜、精盐,炖至八成熟时,再放入冬瓜,炖至熟烂时,将葱、姜块拣出不要,加味精,撒胡椒粉、香菜末,淋香油,出锅装钵即可。

功效:羊肉性味甘温,入脾、肾二经,可益气补虚、温脾暖肾、是一种良好的滋补强壮品。冬瓜炖羊肉是冬季滋补的好佳肴。尤其是气虚者非常适用。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