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火锅这样吃才健康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锅怎么吃才健康

食材搭配有讲究

冬季吃*锅,少不了肥羊肥牛,还会搭配不少肉丸、鱼丸、豆腐、土豆、山药和各式的蔬菜。此时,仍需遵循荤素搭配的原则,大约1份蛋白质食物搭配2~3份蔬菜的比例。

在食材的选择上,可以多选择一些温热和平">和平性的食物,搭配少量的凉性食物。如果吃的是麻辣*锅,*气太大,可以适当增加凉性食物的比例。这样的搭配可做到既滋补防寒又不上*。

吃些偏凉性蔬菜

偏凉性蔬菜。*锅里有大量肉、鱼及动物内脏等食物,尤其羊肉性温热,吃多了容易上*。中医讲究“热则寒之”的食疗方法,因此,涮羊肉、牛肉时*好搭配些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凉性蔬菜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而红薯、土豆、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

标签: 冬天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