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怎样防上火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锅怎样防上*

不趁烫热吃

一般来说,从*锅中捞出的肉和菜温度很高,一不小心就会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因而,在吃的时候可以搭配味碟,如芝麻酱、蒜香油等,味碟*大的好处就是能降低食物温度,并有清热祛*的作用。吃*锅时把食物从锅里捞出来之后,放在味碟里凉一凉再入口,不要太着急吃滚烫的食物,不烫着也就不上*了。

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而*锅浓汤温度可高达120℃,食物烫熟即吃的话,很容易烫伤口腔、食管和胃黏膜。再加上麻辣等刺激,容易引起或诱发各种消化器官炎症和溃疡。因此,食物从锅中捞出,别猴急入口,*好先放在小碟待微凉,慢慢细品。而本来就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吃*锅以少油、少麻辣的清淡*锅为宜。

控制吃*锅时间

*锅虽然吃得尽兴但也不宜久吃,因为人在进食过程,胃液,胆汁等消化液不断分泌,如果吃得太久,腺体得不到正常休息,容易导致肠胃炎的发生。健康的*锅应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而一周*好不要超过三次*锅餐。

喝点果汁饮料可降温

涮*锅的顺序很有讲究。*好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或碳酸饮料,这样不仅可以开胃,而且清凉口感能给口腔和胃肠降降温。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不太适合碳酸饮料,因而酸奶、杏仁露、椰汁、凉茶等比较适合有慢性病的人和老年人。

标签: 冬季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