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锅容易上火怎么办?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锅容易上*怎么办?

吃的时间不要太长

有的人一吃就是数小时之久,甚至通宵达旦,这样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严重的会患慢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

切忌吃得太麻、太辣

太麻、太辣的食物,不仅会刺激口腔、食管与胃肠道的黏膜而使其发生充血和水肿,还容易诱发一些疾病。凡是口腔炎、慢性咽炎、溃疡并慢性胰腺炎、胆囊炎病复发者及上腹部做过手术的人都不要吃*锅。

切忌冷、热混吃

一口麻辣烫一口冰冻啤酒,这是许多人喜欢的*锅吃法,美其名曰“中和”。伤害:忽冷忽热,对胃黏膜极为不利,极易造成胃肠疾病。建议:吃*锅时应尽量避免喝冷饮。 3、半生不熟*鲜美 表现:为追求鲜脆嫩滑的口感,食物在*锅里烫一下就吃。伤害:这样的吃法除了造成消化不良外,潜藏于食物中的细菌、寄生虫卵会随食物吞入胃肠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据研究,三种严重的寄生虫病——旋毛虫、 绦虫和囊虫都可能通过*锅传播。不洁的猪肉片和牛肉片里很可能含有这三类寄生虫。目前,虽不能肯定羊肉里是否含有旋毛虫、绦虫和囊虫,但曾有报道有人因吃涮羊肉而得了旋毛虫病的事件。如果得了寄生虫病,就会浑身乏力,肌肉酸痛,身体浮肿,有时候脚踏地面都会有刺痛的感觉。

标签: 冬天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