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菜有营养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菜有营养

西洋菜

西洋菜也称水田芥、豆瓣菜,在我国南方地区比较常见,比如广东、广西,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尤以从初冬到春末品质*佳。英国研究证实,豆瓣菜富含抗氧化物质,能够杀灭自由基,锻炼前吃,能增强健身效果。

大白菜

大白菜起源于我国,是我国北方地区主要的冬季蔬菜。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 C和微量元素硒,能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作用,因此可延缓人体的衰老过程。冬季吃大白菜,有利于消除便秘。

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萝卜虽然性寒,不过只有生吃才会有寒性,秋冬盛产的时节天气渐冷,非常适合食用萝卜来滋养身体,用萝卜煲汤或者翻炒萝卜丝都是不错的菜肴。

山药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是病后康复食补的佳品。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相对较低。冬天要多吃点山药,有利于食物营养的吸收。山药是补中益气的食物,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


标签: 冬天吃什么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