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康食材怎样搭配营养?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健康食材怎样搭配营养?

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莴笋饮食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除此之外,冬季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冬笋

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冬笋与春笋、夏笋不同,它“低调”地长在地下,尚未破土而出,营养价值也较高。冬笋富含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搭配各种肉类烹饪,不但味道更鲜美,还可以清热解腻。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

辣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御寒能力。辣椒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单*用少许辣椒煎汤内服,可*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腹胀腹痛,所以在寒冷的冬季吃点热辣辣的食物可以驱寒暖身。

西葫芦

西葫芦富含膳食纤维,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此外,西葫芦因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能够*疗冬季嘴唇干裂的症状。

标签: 冬季健康食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