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火锅需注意什么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健康吃*锅需注意什么

味道不宜过重

有的人特别喜欢吃麻辣味的涮锅,但是,过麻会使唇舌失去知觉,有味也品尝不到;过辣会刺激胃黏膜,诱发胃病及皮肤病等。

不要喝久煮的*锅汤

很多人喜欢喝*锅的汤,认为味道好又是精华所在,这其实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锅多数是以肉类、菜蔬、菇类及海鲜为主,这些食物材料一齐煮熟后的汤,产生浓度**的物质,进入肠胃消化分解后,经肝脏代谢生成尿酸,可使肾功能减退、排泄受阻,会使过多的尿酸沉积在血液和组织中,而引发痛风病。如果要喝汤,*好在涮锅开始之后半小时内。

生熟要适当

生熟要适当指的是吃*锅时食物不宜过生或者过熟。菜肴过生不能有效地杀死所携带的致病菌或虫卵等,容易引起消化疾病;过熟,菜肴中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会遭到破坏,同时还会失去应有的鲜味。同时应该注意不要吃太烫的食物,由于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所以,从锅中取出滚烫的涮食时,*好先放在小碟晾凉后再吃。

冷热不宜同食

吃*锅特别是麻辣*锅时,由于又热又辣,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常引得人们大汗淋漓,有些人喜欢边吃*锅边喝冰镇啤酒或者冰镇饮料,认为可以解辣、解热。但是**提示,如此一冷一热,很容易造成胃部消化不良,引发腹泻和便秘。而喝冰饮会刺激胃部血管收缩,减缓胃肠蠕动,消化液减少分泌,而温度骤降,消化酶活性也会下降,不利于消化。因此吃*锅时可以选择喝温热的白开水或者淡茶水。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