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注意事项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锅注意事项

先素后肉

一般人吃*锅都是一开始就先吃肉,通常是几盘子肉吃完了,也差不多饱了,菜只是随便吃几口。这种方法很不可取,很容易一下子吃进去大量的脂肪,而蔬菜和主食少得可怜。很多人吃一顿*锅轻轻松松就能吃进去七、八十克脂肪,严重超量,而蔬菜却严重不足。如果经常这么吃,一个冬**来胖个十斤二十斤的可一点也不奇怪。

*好的顺序是先涮薯类和蔬菜,先将胃部填充一些,再吃肉类。这样可以避免吃进太多的脂肪,有利于控制总热量。如果实在是想先吃肉,那也一定在吃肉的同时,多涮蔬菜并搭配薯类。而且蔬菜的量至少要在肉的2倍以上。

*锅汤不喝为宜

很多人特别爱喝*锅汤,但*锅汤不宜多喝。大家都有这个常识就是痛风、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锅,其实就是因为涮煮过肉类的*锅汤中有很多嘌呤。除了嘌呤,*锅汤中的脂肪也不少,哪怕是用清水涮锅,在煮过一些肉后,也会有相当一部分脂肪溶到汤里,如果是用白汤、骨汤做锅底,本身的脂肪含量也会很高。而且涮过蔬菜的汤中还会有亚硝酸盐、草酸等成分。

所以说,*锅汤也要尽量少喝或不喝。如果确实喜欢喝汤,那么就在刚开始,涮煮时间比较短、涮煮材料比较少的时候喝。已经煮了一两个小时大量菜肉的汤,还是不喝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