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需要注意什么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锅需要注意什么

多放些蔬菜

*锅佐料不仅有肉、鱼及动物内脏等食物,还必须放入较多的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才有消*作用。

调味料清淡

调味料如沙茶酱 、辣椒酱,对于肠胃刺激大,使用酱油、麻油等较清淡的佐料可避免对肠胃的刺激,减小“热气”。

食用*锅时宜温不宜烫

很多人都喜欢吃*锅时热*朝天的感觉,喜欢刚从汤中捞出的烫烫的食物。实际上,这样吃非常危险。我们的消化道是非常怕烫的,口腔的耐热温度是65℃,食道黏膜的耐热温度只有45℃。过高的温度会伤害到娇嫩的口腔和食道黏膜,如果总是受到这样的高温伤害,再加上麻辣的刺激,口腔和食道可就受不了了,非常容易引发炎症、溃疡。

所以涮煮的食物不要刚从滚烫的汤中夹出来就吃,多控一控,将汤水尽量沥干,放入小盘中晾至温热不烫的时候再吃。

尤其要注意脂肪含量多的红油*锅,因为夹出来的食物外面会裹着一层红油,油有非常好的“保温”作用,食物内部的温度会很高,而且有这一层油的“保护”降温也会比较慢。所以夹出来后一定要多等一会,等食物**不烫了再吃。

标签: 冬季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