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苁蓉杞子羊腰汤营养功效及做法介绍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苁蓉杞子羊腰汤营养功效及做法介绍

材料:苁蓉30克、杞子15克,羊腰2对,羊肉250克,生姜5片。

做法:药材浸泡、洗净;羊腰去筋膜,剖开洗净,羊肉洗净,切块,一起置有当归、姜酒的沸水中“汆水”,洗净。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2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补肾壮阳。动物脏器含有丰富的**蛋白,起到“以脏补脏”的作用。**苁蓉杞子羊腰汤有补肾壮阳、温暖脾胃的作用,是冬日的阳虚者的食疗汤饮之一。

枸杞莲子大米粥

材料:莲子、枸杞、大米各适量。

做法:莲子去莲子心,加适量水煮取小半碗汤汁备用;另用鲜枸杞与大米适量,共煮粥,趁热即可食用。

功效:大米是经常食用的一种传统主食,有胃气、补脾虚、壮筋骨的功效,适合在冬天的时候食用。因此,冬季养生粥绝少不了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