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呀?灵芝粥做法及营养功效详解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喝什么粥*养生呀?灵芝粥做法及营养功效详解

原料:灵芝10克,杜仲15克,糯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将灵芝、杜仲加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然后以药汁与糯米同人沙锅,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加入冰糖搅匀即成。

用法:每日睡觉前一小时服食。

功效:滋阴补肾、养心安神。

应用:心肾阴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心悸心烦、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以及神经衰弱、心动过速、贫血等而属心肾阴虚者。

温馨提示:老年人及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的儿童,由于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吃太多粗粮会增加胃肠负担。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可选择小米、大黄米、糙米等易消化的粗粮,烹调时要把粥煮得软烂黏糊些,以利于消化吸收。另外,粥里加点山药、莲子、南瓜等容易消化的食材也很不错。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