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保健知识有哪些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知识有哪些

睡眠是人们**体力,**健康,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冬季气候寒冷,我们的睡眠条件大为改变,如果不适当加以注意,睡眠质量将会大受影响。所以,冬季睡眠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按时作息,早睡早起。良好且规律的作息时间是睡眠质量的重要**。

2、忌睡前进食。这将会增加肠胃负担,易造成消化不良,有害身体,还会影响入睡。特别是在钻机工作的同志,下夜班后,如实在太饿,可少量进食,活动一会儿再睡。

3、忌饮茶。茶中的咖啡碱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亢奋,睡前饮过浓的茶会因之难以入睡,饮用过多的茶会使夜间尿频,影响睡眠。

4、忌睡前情绪激动。睡前情感起伏会引起气血的紊乱,导致失眠,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所以睡前应力戒忧愁焦虑或情绪激动,特别是不宜大动肝*。

5、忌睡前过度娱乐。睡前如果进行过度娱乐活动,尤其是长时间紧张刺激的活动,会使人的神经持续兴奋,难以入睡。

初冬虽然已经开始让人感到寒冷,但是,适当的体育运动对我们身体却是大有益处的,当然,冬季运动和夏季运动应有所差别,因为天气寒冷,如果选择太过激烈的对抗运动,则很容易受伤,这样不但起不到锻炼身体的好处,还会因此而影响到工作,得不偿失,所以,我们冬季要选择一些有氧运动,以锻炼心肺功能。增强自身体质类的运动,如长跑、健身操、游泳、滑冰等。进入冬季,有些多愁善感之人往往会变得精神萎靡不振、忧愁消极。想要预防这种情况,*先不要总是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应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如跳舞、唱歌、听音乐等,还可多和朋友聊天,这样会使人忘掉忧愁,变得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另外,应该多到大自然中去走一走,新鲜空气既能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也能对神经系统起到调节安抚作用,从而消除烦人的秋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