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天了吃什么好呢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红烧羊肉:将羊肉洗干净剁块。焯去血水备用。 锅内放入适量冰糖慢慢加热至溶化,放入羊肉块翻炒。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将羊肉翻炒上色。倒进电压力锅,放入葱段、姜片、胡椒粉。加压20分钟后,加入适量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山药乌鸡汤: 将乌鸡洗净切块焯水备用,山药去皮切块,胡萝卜去皮切块,葱切段,姜切片; 锅内加水,放入乌鸡块,葱、姜、料酒; 大*烧开改小*炖50分钟;加入胡萝卜和山药, 放入枸杞、胡椒粉少和盐少许调味,再炖10分钟即可。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也有一句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根菜是指以肉质根为食用部分的蔬菜,包括红薯、萝卜、山药、土豆等。冬季天冷空气干燥除了润肺去噪外我们还需要注意食补。冬季是肾主令之时,阳虚食补以羊肉、鸡肉等温热品为宜。偏于气阴不足的食补以鸭肉、鹅肉为好。《随息居饮食谱》中指出:鸭肉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