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双十一大数据快递公司揽收排名 2016双十一快递业务量排名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2016双十一大数据快递公司揽收排名 2016双十一快递业务量排名?2016天猫“双十一”网购狂欢临近。面对买买买的疯狂剁手党,各大快递又将会“爆仓”吗?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仅天猫、淘宝在双十一当天就创下了912亿元成交额和4.67亿件物流订单。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预计,今年“双十一”的各项数据将会再度被大幅刷新,比如,快递全行业业务量或将达到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

菜鸟网络联合各大快递企业在中国快递协会10月13日举行的“双十一”服务动员会上,公布了今年“双十一”的备战情况。据统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服务当中,较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

2010年双十一快递仅为1000万件,2011年就翻了一倍达2200余万件,到了2012年,包裹量翻了逾三倍达7800余万件。而2013年开始,“双十一”产生的包裹量便进入以亿计量的阶段,2013年为1.8亿件,2014年则至5.86亿件。2015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16日),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约达7.8亿件,是历年同期快递量的*高值。2016年双十一快递会不会再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2016双十一大数据快递公司揽收排名 2016双十一快递业务量排名?回顾:

不断刷新纪录的配送末端

11月11日后的10天左右时间,订单包裹将会大批来到物流末端网点,完成*终的配送环节。11月17日,菜鸟网络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上午9点,超过94%的物流订单已经发货,累计2.4亿个包裹已完成签收。在总单量将近翻番的情况下,整体配送时间压缩了一半,去年同量包裹送达消费者手中约耗时16天。

中国能不断刷新物流配送纪录,**世界**,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170万快递员,短短几天时间就完成了数亿个包裹的配送。各物流公司为备战“双十一”,在末端网点大量增加了人员储备,只为了顺利完成整个物流的*后一公里。

笔者采访了顺丰速运北京公司东单分部的运作主管王云伟,他向笔者详细介绍了东单网点的情况。东单分部共有工作人员70余人,为了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提前聘请了十几个派送员,此外还大量增加了小时工和学生,现在的工作人员达到100多人。

据王云伟介绍,有经验的老快递员平均每天可派件200~300多件,新快递员每天也能达到接近200件。工作时间也有所调整,平时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双十一”期间的工作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半左右,一方面物流订单量确有增长,另一方面因为中转场是24小时运作,不断有货物进到网点,必须时刻安排人员卸车、分拣,晚上也必须有夜班人员协助。

今年未发生严重的爆仓事件,也是订单包裹能够顺利到达物流末端网点的主要原因。由于“双十一”期间订单总量*大,每天涌向末端网点的单量也是数以万计。王云伟说:“平时的派件量平均每天3000到4000件,现在‘双十一’*高峰达到10000多件,重量一般在1到2公斤,每名快递员每天要走几十公里的路程。“‘双十一’的收尾工作还要2到3天,一线快递员压力很大,订单量激增只是一个方面,*主要的是现在客户对派送时效要求越来越高。”

以上就是关于2016双十一大数据快递公司揽收排名 2016双十一快递业务量排名的介绍,希望能作为参考帮到您!

标签: 双十一快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