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最新动态:餐饮流行业态分析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在吃饭的时候被店员“调戏”,存一定金额吃饭送奔驰,结账时菜价由客人来定……这些以另类营销手法为卖点的餐厅正刷屏式地成为消费者**朋友圈里的热门话题,这样一来消费者会不会有冲动想去尝试呢?

现象

奇招怪招令你意想不到

【广州】

店员“调戏”顾客

餐饮流行业态分析——奇葩营销不是**之计

在广州的泰靓餐厅吃饭,如果你长得太帅的话,小心了。因为可能会有美女店员冲过来,抓着你的手,向餐厅内其他客人大声宣布“他是我男朋友”,随后还硬要拽着你在众目睽睽下亲他一口。而对“看中”的客人揉揉捏捏动手动脚也是常事。店员表示,“调戏”顾客的营销方式看似前卫,但反对的客人却不多,反而有些客人来这吃饭就是觉得这家餐厅好玩。

【上海】

出售“拍马屁”服务

这项“奇葩”服务来自于上海静安区的一家甜品店。据了解,这家甜品店不仅出售主营的甜汤和酸奶,还提供“拍马屁”服务,顾客只要出10元*,就能得到店员的夸奖。不过虽然很多顾客咨询,却很少人购买这项服务。但是,不管能不能从这项服务**,这样奇特的营销估计已经帮这家餐厅*足了眼球和媒体曝光。

餐饮流行业态分析——奇葩营销不是**之计

【北京】

菜价多少顾客看着给

北京东直门的一家餐馆推出了“菜由我做,价由您定”的活动,店家在活动期间推出10道菜,顾客可选一道菜随便给价*。店家表示,主要是想通过降低价格门槛把顾客请到店里来,*好是顾客在给出价*之后能够对菜品的口味给出建议。

【大连】

存50万元饭*送奔驰

广州某新开业的川菜馆打出预付2万元送苹果6+手机的营销手法,与大连这家餐厅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据悉,大连某**饭店推出了“充50万元预存卡,赠送奔驰**art轿车”活动。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客人在餐厅预存卡里面存够50万,就可以把餐厅门口价值15万的**art轿车开回家。活动一推出便获得*大关注。不过,毕竟活动涉及的资金数额*大,客人不敢贸然参与。

分析

食肆综合因素才是关键

餐饮营销专家赵先生指出,随着餐饮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菜肴口味上的标新只能满足顾客一时之快,要想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必须独辟蹊径。他发现,近一两年,越来越多的另类营销方式进入到餐饮业,然后利用微博、**等新社交传播工具在消费者中造就一定的话题。除了上述提到的营销方式外,还有如去年12月,苏州某餐厅打出的“带着高个子吃饭就打折”的优惠活动,*大折扣是带着1.9米的男生去吃饭可享1折。除了比个子的,还有比胖瘦的,有餐厅在去年通过**推出“带个胖纸(子),就享一折!”活动,女生200斤以上、男生281斤以上就可享受全单1折。”而该条**的阅读量也在短时间内就突破了10万次。

赵先生认为,这些另类营销餐厅只是吸引客人的一个点,真正能让客人进行再次消费、在朋友间互相推荐的还是菜品、服务、价格等综合因素。“东西再便宜,活动再有趣,那都只是噱头,说到底*重要的还是要东西实在、安全、好吃。”赵先生提醒道。


标签: 餐饮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