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肝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吃猪肝注意事项有哪些?

1.忌一次食用过多

我们知道,猪肝含有的胆固醇较高。如果一次食得过多,摄入的胆固醇就多,会导致动脉硬化(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心胸外科 心血管内科)和冠心病(心血管内科)患者应少食猪肝。

2.忌与维生素C同服

维生素C易被氧化破坏,尤其是遇到某些微量元素时氧化更为迅速。猪肝中铜元素含量较高,它可与维生素C结合,使维生素C失去原来的功能,因此,食猪肝不能同时服用维生素C。

3.忌不去毒就食用

猪肝是猪体内*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和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因此买回来的猪肝应用自来水冲洗10分钟,再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才可食用。

4.忌与酶制剂同服

常见的酶制剂有胃蛋白酶、胰酶、淀粉酶、多酶片等,猪肝中的铜可与酶蛋白质、氨基酸分子的酸性基因形成沉淀物,影响药效。因此,吃猪肝时不能服用酶制剂药类。

5.忌炒得过嫩

猪肝加热过短,不能杀死猪肝中的某些病菌和寄生虫卵,因此,吃猪肝不能炒得过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