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家常菜食谱大全:外婆菜的详细做法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湘菜家常菜食谱大全:外婆菜的详细做法

外婆菜是湖南湘西地区一道家常菜,原料选用多种野菜、湘西土菜,以湘西传统的民间制作方法晒干放入坛内腌制而成,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剂,加上肉泥、辣椒、植物油、食盐等,是难得一见的时尚湘菜,口感**,嚼之有劲。

主料:萝卜干、梅干菜、肉沫60克、青红椒各2个、干辣椒、*蒜1瓣

调料:大豆油、老抽1大勺、豆瓣酱2大勺、盐少量、鸡精

做法:

1、将萝卜干、梅干菜用温水泡20分钟左右,将萝卜干泡发些。

2、将萝卜干和梅干菜切丁,青红椒切小方丁,干辣椒切段,蒜切小粒备用。

3、锅内入油,油温不能太高,入干辣椒炒香,放肉沫炒段生,加蒜料炒香。

4、入老抽、盐翻炒2分钟加入萝卜干、梅干菜沫、豆瓣酱继续翻炒片刻。然后倒入半杯水,转小*焖5、6分钟左右,直到水被焖干。*后加入青红椒丁和鸡精炒匀即可。

小贴士:

1、这道菜肉沫和油要适多些才香。

2、加入水然后焖的作用是使所有的原料更加入味,所以聪厨提醒不要省略这道步骤。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