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经营餐饮店总是失败?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餐饮**在解决餐饮员工内部矛盾问题上,因处理不当导致事态扩大,从而导致管理的失败的案例有很多。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如何解决餐饮员工内部矛盾问题。

从整体效果来说,说服胜于高压,感化胜于惩罚,只有取得餐饮员工的信赖,了解餐饮员工内心的矛盾真相,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当然,实践中也要视实际情况和实际程度,按规处罚相辅,恩威并施,才能化解餐饮员工之间的各种心理矛盾,因此,处理手法尤为重要。

一、不宜凡事各打五十板。

矛盾有个酝酿积累过程,矛盾的公开,表示一方或双方都将超出了“心理极限”,因为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许多主管在处理这种问题时,习惯用各打五十板,再要双方表个“态”轻轻“抹”过去,实际上这样做问题并没有解决,倘若如此容易解决,就谈不上是心理矛盾,也用不着我们处理,随着时间的洗涤,误会将销声匿迹。如出现餐饮员工内部矛盾,主管在矛盾的初期不予以重视,不在问题萌芽状态消除或是草草处理了结,久而久之,小问题酝酿成大问题。我们的工作靠的是团队的合作来完成的,是合作,肯定少不了碰撞和误会。作为主管就应加以引导,从中**,真正起到润滑调和的作用。

二、不要想当然。

大多数人在受到委屈或遇到不顺心的事时,都想向别人倾诉或发泄一阵,以求得心理的平衡。两个人因心理矛盾闹别扭或发生口角,如果你只顾说对方的不是,批评双方的不对时,矛盾双方都不会理睬你的劝说,反而可能会*上加油,加剧双方的矛盾。若你先把其中的一方请到你身旁,自己做一个忠实的听众,让他毫无顾忌地道出自己的“道理”和对方的“不是”。你只要认真观察对方的表情,笑笑了之,便是*好的开导方法。当双方都发泄完毕后,你只要根据刚才观察到双方的表情,切中要害,加以疏通引导,便可达到你预期的效果。因此透过现象看本质是解决矛盾的关键,要像医生诊病一样,耐心引导,让对方敞开心扉把心理的矛盾和思想说出来,只有找到了“病根”,才能开出“良方”。

三、设身处地,排除误会。

矛盾的产生必有因由,通常矛盾的双方都认为自己有道理,只是由于对方“太过分”。这种情况通常与误会有关,正所谓疑心生暗鬼,眼偏影自斜,双方都戴着有色眼镜看对方,这时双方都觉得心理很难受,希望主管能为自己伸张。处理这类矛盾要注意设身处地,以降低当事人内心的愤怨情绪和抗拒心理,尽量**一个平和的谈话环境,抓住“误解”这个关键,解开矛盾之“结”。有时矛盾者双方都站在矛盾解决的边缘,都明白自己的过失与不对,都发自内心地想平和双方的矛盾,但碍于面子,双方都不愿主动“低头”认错。这种尴尬局面,双方都想对方给自己下台阶的机会,因此难以打破疆局。这时主管若能用心观察,设身处地的为餐饮员工着想,抓住双方的心理弱点,问题将一击而破得到解决。

四、批评从严,处罚从轻。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即使犯了多大的错误,都不想得到上级的处罚,但你就事论事地批评他,就算措词严厉一些,对方还是能够接受你的批评,有些餐饮员工会因你的有理批评心感内疚而承认错误。倘若一味地施于重罚手段,次数多了,餐饮员工会有逆反心理,或迫于重罚的压力表面上服从于你,但心里却怀有“破罐破摔”的消极观念。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一个只知道用处罚手段来管制餐饮员工的干部也不是一个称职的干部。所以说处罚是一把双刃刀,适当的利用处罚手法是可以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而滥用处罚则将刺伤自己。

五、容人之过。

工作中免不了会引起矛盾和出现错误。人总有可能犯错误的,但不要让部属有“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因此,要解决好餐饮员工的内部矛盾,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容人之过,帮助有问题的餐饮员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允许别人改正错误,特别是曾反对过自己的人。其实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谁又没有委屈、挫折、甚至冤枉的时候呢?悠悠几十年,如果心里都是积怨不满、痛苦和怨恨,岂不是成了不正常的人?倒不如尽量把不幸和愁怨抛到一边,多留一些幸福、美好的事物和记忆在心里,让生活过得快乐、潇洒和更有意义。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能容人之过,就能增强自己的人格力量,有助于解决餐饮员工内部矛盾这个特殊而复杂的问题。

工作环境轻松、活泼,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可以用心体会工作的乐趣,餐饮员工和干部素质都将随之提升,各项产销指标都完成较好。这样,我们的工作将会更加轻松、**,管理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