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饮食禁忌有哪些?

蜂蜜+豆腐

蜂蜜、豆腐同食会导致腹泻。因为豆腐味甘、性寒、且有小毒,可以清热散血,下大肠的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且含有多种酶类。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及有机酸,二者若混食易产生不利人体的生化反应。所以吃了豆腐后,不能再食用蜂蜜,更加不可同时食用。

大葱+大枣

大葱跟大枣同食将导致脾胃不和。大枣维生素含量高,可以补脾和胃,滋心润肺,悦颜色,通九窍及助十二经。而大葱具有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可以去除腥膻等油腻菜肴中的异味,会产生特殊的香气,会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人的食欲。大枣可以补脾和胃,大葱会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如果两者一旦结合起来,就会导致脾胃的不和。

白萝卜+胡萝卜

白萝卜跟胡萝卜同食会导致败血症。很多人喜欢用红白萝卜同煮做汤食用,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但如果和胡萝卜一起混着吃,就会损失掉大量的维生素C。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抗坏血酸的解酵素,此类物质可以把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也会有败血症的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