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果蔬前注意事项揭秘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吃果蔬前注意事项揭秘

红薯、土豆、荸荠、白果等果蔬的表皮可能含有害物质或者致病菌,因此吃前*好先削皮。 如果担心苹果、梨等水果有农残风险,但又想获得果皮的营养,可以在认真清洗过这类水果后,削掉果柄和蒂处这两个地方,因为一般来说,水果两端凹进去的部分是农药残留*多的位置。小叶的菠菜、茼蒿、鸡毛菜、小白菜、油麦菜等绿叶菜,可以将根切除,先放在水里抖动清洗后,再用流水冲洗。

对于那些不能削皮的水果,如葡萄、草莓、杨梅、桑葚、蓝莓、樱桃、红提、李子、山楂、杏等,可通过用流水冲洗的方法去除表面的微生物、农药残留以及泥沙。 包叶类蔬菜如卷心菜、生菜、大白菜等,可将**的叶片去掉,采用冲洗的方法进行洗涤。

猕猴桃、桃子等水果因浑身长有毛刺,在清洗之前,可先用小刷子将毛刺刷掉,再用流水冲洗干净,不然毛刺很容易粘到果肉上。 对于黄瓜、青椒、胡萝卜、苦瓜、南瓜等,可以用柔软的刷子刷洗后冲洗干净即可。

标签: 果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