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果蔬前要注意的五件事是哪些呢?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吃果蔬前要注意的五件事是哪些呢?

某些果蔬放入开水中焯(chāo,把蔬菜放到沸水中略微一煮就捞出来)一下,即可去除其表面90%以上的农药。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菜花等焯过后口感更好;菠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也*好焯一下,因为草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吸收;大头菜等芥菜类的蔬菜含有硫代葡萄糖甙,水焯一下,水解后生成挥发性芥子油,味道更好,且能促进消化吸收;马齿苋等野菜焯一下能**去除尘土和小虫。

对于那些不能削皮的水果,如葡萄、草莓、杨梅、桑葚、蓝莓、樱桃、红提、李子、山楂、杏等,可通过用流水冲洗的方法去除表面的微生物、农药残留以及泥沙。 包叶类蔬菜如卷心菜、生菜、大白菜等,可将**的叶片去掉,采用冲洗的方法进行洗涤。

菠萝中有一种蛋白酶,如果直接食用,轻则刺激口腔黏膜,使人口唇发麻、发痒甚至红肿,重则出现腹泻、呕吐或头痛等症状。因此,吃菠萝前必须要用淡盐水泡。浸泡时间以半小时为宜,如果时间不够长,菠萝蛋白酶还没**破坏,口腔皮肤幼嫩的孩子尤其容易发生过敏;时间太长也不好,会造成营养过多流失。另外,如果担心樱桃和杨梅等水果中有虫子,也可以吃前泡一泡。

标签: 果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