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健脾祛湿的食物有哪些

薏仁

如果你觉得自己身体有湿气,如积液、水肿,湿疹、脓疡等等与体内浊水有关的问题,薏米都是您*好的帮手。“薏仁*善利水,不至耗损真阴之气,凡湿盛在下身者,*宜用之”,据《**纲目》记载,薏米健脾胃、消水肿、祛风湿、舒筋骨、清肺热,它还有美容功效。

生薏米煮汤服食,利于去湿除风;用于健脾益胃、*脾虚泄泻则须炒熟食用。薏仁较难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温水浸泡2-3小时,在吸足水分后再与其他米类一起煮就容易熟了。

红豆

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造成水肿虚胖。红豆含有的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浮肿。红豆水对因口味重、压力或排便不顺引起的水肿更有效。

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煮薏米红豆粥不要加大米,这样虽然会增加美味,但会大大降低它的祛湿热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