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祛湿的食物介绍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鲤鱼

适当喝些鲤鱼汤,有助于祛湿开胃、利水消肿。而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鲤鱼富含**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极易被消化吸收,包括儿童、孕妇、老人在内的各类人群都适合吃。

选鲤鱼有讲究,购买鲤鱼宜选大条的,另外要看鲤鱼新鲜度:一看鱼的眼睛,鱼眼清澈、透亮、饱满、突出不要有淤血,这样的鱼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二摸鱼表面,一般新鲜的鱼都有透明的黏液。

扁豆

扁豆被称之为豆中**,中医理论中认为扁豆味甘、入脾胃经,主*脾虚有湿、体倦乏力、少食便溏、水肿。扁豆性温而色微黄,与脾性*和,因此多吃扁豆可以补脾而不滋腻、是一味除湿而不燥烈的健脾化湿的良药。

不当食用扁豆,导致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烹调扁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煮熟才能食用。扁豆中含有的红细胞凝集素、皂素等天然呆饿毒素比较的耐热,只有将其加热到100摄氏度并且持续一段的时间之后,才能破坏。

能祛脾湿的食物还有很多,如芡实、小米、胡萝卜、莴笋、蚕豆、鲫鱼等。在日常饮食中,我们要多吃这类食物。需注意的是,花椒能散寒除湿,在炒菜时,尤其是炒菠菜、芹菜、白萝卜等寒性或凉性的蔬菜时,可以适量放入一些花椒,但易上*的人就不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