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区有哪家烤全羊和中餐好吃?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主城区有哪家烤全羊和中餐好吃?烤全羊(Roast Whole Lamb)是内蒙古和新疆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烤全羊(蒙语“晤本”、“好尼、西日哪”)是蒙古族接待贵客的一道名菜。色、香、味、形俱全,别有风味。烤全羊源于蒙古族。下面一起来看看!

北滨010烤全羊

地址:北滨路18号公运码头

**理由:表皮烤得很酥脆,很有嚼劲,混杂着孜然的香味,里面的肉很嫩,也很入味;还有烤鸡,味道也很不错。

重庆主城区有哪家烤全羊和中餐好吃?

烤全羊的做法

制作流程

阿勒泰羯羊一只,以个体重量达10~15kg为宜。

每只羊需要鸡蛋2500g,姜黄25g,富强面粉(精白面粉)150g,食盐500g,胡椒粉和孜然粉(亦称安息茴香,是新疆特产的一种芳香味调味料)适量。

羊坯浸泡

浸泡羊坯料水的配制:大葱、大姜各2斤拍裂放入盆中,加**啤酒2瓶、盐4两、味精3两、水60斤,用手将大葱大姜抓挤出味,制成浸泡料水待用。

剪铁丝

剪铁丝:18#细铁丝原捆分成几个小份量的捆,1、四肢固定丝:取一小捆在一处剪开即成。2、躯干扎丝:另一捆分3等份剪开并双手握住两头向里对握“U”弧度即成。

缠绕烧烤架

烤羊师(双手戴棉线劳保手套)取羊坯固定架放在工作架**层上,手杆在左手方向。取一根“四肢固定丝”对折出中心点,左手按住固定架**根横梁和固定架竖梁的交叉点,右手缠绕横梁的右半部分,到末端5厘米处向手杆方向拉出,所有的 4根拉出铁丝部分长度一样,大约20厘米;换右手按住重合点,左手缠绕横梁的左半部,到末端5厘米处向手杆方向拉出;取第二根“四肢固定丝”折出中心点,左手按住固定架第四根横梁和竖梁交叉点,右手缠绕第四根横梁的右半部,到末端5厘米处向传动叉方向拉出,换右手按住重合点,左手缠绕第四根横梁的左半部,到末端5厘米处向传动叉方向拉出,至此羊坯固定架的“四肢固定丝”全部缠好了。

捆绑羊坯

烤羊师右手抓住羊坯后腰处,左手抓羊坯颈骨提起放在固定架上,以固定架竖梁为分界线,两后腿放在第三根横梁和第四根横梁之间;两前腿放在**根横梁和第二根之间,使羊坯在固定架上保持居中和平衡。

烤羊师左手把羊坯右前肢搭在固定架上**根横梁的右半部末端5厘米处,抓牢;右手牵那个20厘米缠绕铁丝顺势拉紧,绕缠在“十”字型交接处两圈,缠向末端固定羊坯右前肢。右手把羊坯左前肢搭在固定架上**根横梁的左半部末端5厘米处,抓牢;左手牵这边的20厘米缠绕铁丝,顺势拉紧缠绕“十”字交接处两圈,缠向末端固定羊坯左前肢。左手把羊坯左后肢搭在固定架上第四根横梁左半部末端5厘米处,

抓牢;右手牵第四根上的20厘米缠绕铁丝顺势拉紧,缠绕“十”字交接处两圈,缠向末端固定羊坯左后肢,右手把羊坯右后肢搭在烧烤架第四根右半部末端5厘米处,抓牢;左手牵20厘米缠绕铁丝顺势拉紧,缠绕“十”字交接处两圈,缠向末端固定羊坯右后肢,至此羊坯四肢已固定完毕。烤羊师左手抓羊坯脖颈骨,右手抓盆腔骨两手用力伸拉羊坯,伸拉羊坯两前臂,伸拉羊坯左右胸排,伸拉羊坯两后大腿处,使羊坯*大限度伸张,调整羊坯平衡居中*平稳位置。烤羊师左手取3根“躯干扎丝”依次从羊坯脊骨后腰处、颈胛处,尾根处、跨羊坯脊骨平行插下致透,右手拿铁丝钳,以刀口末端的空隙,夹住透过的铁丝,旋拉紧并使铁丝螺旋部分向羊尾方向倒贴,以防烤制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左手按羊坯颈梢处与固定架竖梁紧贴,右手取“躯干扎丝”自颈梢处跨竖梁平行扎下旋拉紧并倒贴,取一“躯干扎丝”折中剪成两段对握小“U”形弧度,找出羊坯胸排与第二横梁结合处,距左右末端5~8厘米处各插透小“U”形“躯干扎丝”并旋拉紧倒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