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吃橙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橙子,橙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不宜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橙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忌鲜橙皮泡茶饮

摘下后的橙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橙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橙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健康提示:

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橙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橙子含热量较多,如果我们一次食用过多,就会“上*”,从而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这多食用柑橘水果会引起“橙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