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的调料秘方?烤全羊的做法需要什么材料?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烤全羊的调料**?烤全羊的做法需要什么材料?烤全羊(Roast Whole Lamb)是内蒙古和新疆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烤全羊(蒙语“晤本”、“好尼、西日哪”)是蒙古族接待贵客的一道名菜。色、香、味、形俱全,别有风味。烤全羊源于蒙古族。下面一起来看看!

北滨羊烤羊庄

地址:江北区相国寺码头4号(渝澳大桥)下

**理由:羊多肥的,味道还不错,服务很好。

烤全羊的调料**?烤全羊的做法需要什么材料?烤全羊的做法

制作流程

1.将羊宰杀,用 80~90℃的开水烧烫全身,趁热煺净毛,取出内脏,刮洗干净,然后在羊的腹腔内和后腿内侧肉厚的地方用刀割若干小口。

2.羊腹内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末,并用精盐搓擦入味,羊腿内侧的刀口处,用调料和盐入味。

3.将羊尾用铁签别入腹内,胸部朝上,四肢用铁钩挂住皮面,刷上酱油、糖色略凉,再刷上香油。

4.将全羊腹朝上挂人提前烧热的烤炉内,将炉口用铁锅盖严,并用黄泥封好,在炉的下面备一铁盒,用来盛装烘烤时流出的羊油,大约 3~4小时,待羊皮烤至黄红酥脆,肉质嫩熟时取出。

5.食用时先将整羊卧放于特制的木盘内,羊角系上红绸布,抬至餐室请宾客欣赏后,由厨师将羊皮剥下切成条装盘,再将羊肉割下切成厚片,羊骨剁成大块分别装盘,配以葱段、蒜泥、面酱、荷叶饼,并随带蒙古刀上桌。

制作关键

烤全羊的制作要求严格,必须选用 1~2岁的内蒙古白色大

头羯羊,经过宰杀、烫皮、煺毛、腌渍、调味后,再挂入烤炉内,封住口用慢*烤成熟,成品色泽黄红、油亮,皮脆肉嫩,肥而不腻,酥香可口,别具风味。

注意事项

烤全羊*好用选用以果木或落叶松木屑为原料,工艺上主要是把木屑经机器高温、高压成型后,再送入炭化炉内炭化而成的机制木炭*好。整个生产过程中无须添加任何东西,属环保产品范畴。市面上销售的木炭,主要有六角形中心有孔和四方形中心有孔两种形状。机制炭作为传统木炭(传统木炭:以树木为原料,烧制而成。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